腼腆小美

【贺红】贺天家的狐狸精



01

贺天在仙界一直颇有名气,就连太白金星见了也要微微一笑礼让三分的那种。

为什么?

官二代呗,谁让他老子是玉皇大帝呢。



02

贺天有一个好丽友叫见一,是太上老君不知道在哪儿用三十颗金丹换来的麒麟。

小麒麟前两天跟着太上老君去了一趟人间捡了一只豹子精回来。

贺天表示很羡慕,立马腾云驾雾去了趟人间。飞遍各个盛产妖精的名山,连根豹子毛都没看到。

最后,终于在莫耐山发现一只刚过百岁的红色狐狸精。



03

小狐狸,你叫什么呀?

红毛。

红毛?这个名字可不好听。

那我应该叫什么?

嗯……莫关山怎么样?

随便吧,我无所谓。



04

莫关山被贺天带回了仙界,每天除了吃就是睡。

用见一的话来说,这只狐狸除了好看,没其他的优点了。

莫关山:长得好看,怪我咯?



05

贺天看着面前睡着的小狐狸,修为不够确实时候件令人头疼的事。

贺天决定带着小狐狸去趟兜率宫探望一下见一。



06

兜率宫的豹子精一看到莫关山就面带微笑,眼睛发亮。气得见一直跺脚。

我养了它十多年,它就没对我笑过。莫关山果然是只狐狸精!

贺天看到化为原型的见一,抱着小狐狸二话没说就跑了。


金丹没偷成,下次一个人去试试吧。



07

那只豹子精叫展正希,太上老君给取的名。

那只豹子精叫展希希,见一给取的称呼,他一个人的称呼。



08

真的不怪展正希,他见到莫关山纯粹是因为想吃肉。

天上一天,人间一年。

他在仙界呆了十年,每天不是喝露水就是吃蟠桃。

再怎么说它也是食肉动物,几千年没吃过肉了,突然见到一只狐狸他能不想吃嘛?

嘘!

这话可不能让贺天和莫关山听见了。



09

莫关山还是吃到了贺天偷来的金丹,修为蹭蹭蹭的往上长。眨眼的功夫就一千岁了,可以化人形了。

贺天看着身为人形的莫关山满意的点了点头,自己的眼光果然没错。

见一听到这个消息也开始给展正希吃金丹,可不知道为什么本来已经成年的豹子精变成了小幼崽。

见一抱着小幼崽去找太上老君。

老君解释,金丹吃错了,所以本来的修为也没了。只能重头再来了。

展正希哭了,这不能吃肉的日子到底什么时候是个头!



10

莫关山觉得无聊,想在仙界寻份差事。

贺天问他想干点什么事儿,可以帮他介绍。

我看广寒宫的吴刚辞职了,不如我去广寒宫吧?

贺天摇摇头,你知道吴刚为什么辞职吗?

为啥?

二郎神的哮天犬看上玉兔了,天天不回家。二郎神为这事天天往广寒宫跑,就差跟嫦娥打起来了。

要不我去兜率宫帮忙,帮老君炼炼金丹?

贺天摇摇头,你一去展正希就往你身上扑,你不怕见一的麒麟臂压死你?



11

莫关山哪儿也没去成,就待在家里学做饭来打发时间。

无师自通,简直天才。

贺天看着莫关山转来转去的身影,提议帮忙。

你他妈连葱都不会切?

贺天委屈,你不教我怎么会……

没办法,莫关山只好手把手的教,贺天也没心思学,满脑子就一个想法,这小狐狸身上可真香。



12

莫关山最后在瑶池边上开了家饭馆,生意好得不得了。很多上仙都慕名而来。

天天都来报道的是只叫展正希的豹子精。

见一怀疑自家的豹子精看上莫关上这只狐狸精了,必须找贺天好好谈谈,让他管好自己的妖精。

天天都来报道的展正希,不为别的,就为了能吃上一口肉。

所以……展正希的心思,见一你别猜,你猜来猜去还是不明白。



13

瑶池边上有棵千年的桃树叫寸头,很是崇拜莫关山。

只要莫关山路过瑶池就拉住他老大老大的叫个不停。

莫关山也很喜欢跟寸头待在一起,那个寸头知道的事可多了。

你知道哪咤为什么长不高吗? 

为什么?

托塔天王给打的呀!

你知道千里眼顺风耳为什么只能呆在南天门吗?

为什么?

他俩是路痴!

……………………




14

贺天看着天天跟棵桃树聊的起劲连家都不回的莫关山的时候表示了对二郎神的理解。


15

贺天吃着饭想起了见一说展正希天天往莫关山饭馆跑的那件事,决定吃完饭去月老那儿散散步。

正巧赶上月老不在,贺天找出了莫关山的姻缘簿,看到上边还没有名字的时候,松了口气。

偷偷的写上了自己的名字,又把莫关山的姻缘结和自己的结扣在了一起。

死扣,解都解不开。



16

对于莫关山开始缠着自己饭馆都不去了这件事,贺天真的很满意。今年必须要给月老发奖金。

贺天把莫关山圈在自己的怀里,关山,你想增加修为吗?

莫关山摇摇头,他对自己现在的修为很满意。

贺天不死心舔了舔莫关山的耳朵,你试试,这方法可比吃金丹爽多了。

莫关山砰的一声化了原型,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想让老子跟你双修,没门!

贺天对于莫关山化为原型这事呵呵一笑,表示无所畏惧。

所以………

贺天现了真身。



17

莫关山看着化为原型的贺天,捂住了屁股。

我屁股还疼呢。

贺天点头表示理解,那就养两天吧。

为什么你真身是条龙?你娘是不是跟龙王有一腿?

你瞎说什么呢,是我爹跟龙王有一腿。

啊?你爹口味够重的啊!

你信不信我打死你,我爹跟龙王是兄弟,亲兄弟。



18

见一知道贺天吃掉莫关山的事情后,觉得不太可信。

贺天就把他去月老那儿的事跟见一说了。

见一觉得这个方法特别好,也去了趟月老那儿。在展正希的姻缘簿写上了自己的名字。

第二天

见一揉着自己的屁股,大骂贺天是个骗子。



19

贺天又带着莫关山去了趟兜率宫,准备去拿点金丹。

展正希看到莫关山依旧眼睛发亮,把莫关山拽到一边讲起了悄悄话。

莫先生,你的厨艺真的太好了。

莫关山有点脸红,你叫我关山就好了。

关山,你能教教我吗?

莫关山红着脸同意了。

站在一旁的贺天和见一二脸懵逼,现在妖精之间都这么聊得来嘛?



20

回家的路上,贺天问莫关山,你觉得跟我姓贺怎么样?

啊?你又要给我改名字啊?




评论(19)

热度(44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